Friday 9 October 2009

How can someone's story, bring me close to tears

当一张机票还不如一件内衣贵的时候,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前几天在学校走着,看着一个女生,从头到脚,眼镜,衣服,耳环,手袋,鞋子都是香奈儿的。我突然很想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突然想起去年看过的一个短片。非常值得一看的。很喜欢结尾的那首歌。。


http://brajeshwar.com/2009/chicken-a-la-carte/


歌词:

Let me tell their story
That no one else can hear
How can someone’s laughter
Bring me close to tears

And you’ll never know
Cause you’re never there
After what we’ve seen
Can we close our eyes again

Let me tell you their story
You won’t think its true
I have not forgotten
So I’m sharing it with you

For all the things we know
What have we really learned
Though I close my eyes
The images remains

And their story begins again


我不知道我自己曾不曾做过善事,我希望以后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可以去做。

什么时候当作善事已经变成一门生意?谁不是满口慈悲,谁不是满口同情?当明星为了自己的钱途而去做善事,是不是人的良心都被金钱的魅力磨灭得所剩无几?

当一颗米,可以沉重得付出了千万人的性命,年轻人的奢侈,反而变成理所当然了。。当人类没有衣裳的时代,名牌已经存在着。有钱的人,都穿皮衣。穷人把草当裤穿。不是一切的东西都可以追根究底,好像就是自然定律。

当坑人钱已经变得理所当然,已经重要过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时,一张纸的重量,就是几条人命了。

全球化,把有钱人身上的全部甚至连一滴血都是金做成的,把穷人却一个一个推向悬崖的边缘,全球化,是好是坏?造福的是你是我还是淘汰了他们?

有钱人的钱,都是从穷人身上剥削取得的。所以就算马来西亚政治再怎么的不稳定,政府再多么的腐败,有钱的人还是越来越多,移民的商人也越来越多的时候,基地依然不会离开马来西亚。能赚到的钱,依然是在马来西亚。穷人依旧的穷,更穷,更多更多。

这个年代已经没有神存在。如果把神都化作钱,造福的是全世界。如果说神是万能,相信任何宗教的神的人,都是神的子弟,那为什么挨穷挨饿的人还是数之不尽?

宗教信仰只不过是精神寄托,当发生了自己无法寻求到答案的事情的时候,责任就是往神身上推。 宗教是慢性催眠剂。

如果哪一刻我们变成了非洲饥民,是不是相信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惩罚会好过一些?


when to put religion and money together, nothing can make sense out there.



前几天又阅读了一篇文章,“八岁女童的遗言” -- 我来过,我很乖。

http://feifei850123.blog.163.com/blog/static/1109370132009240480750/

如果这六个字是用尽她毕生能力去写的,也许她会是下一个人间罕有的天才。又或者说,如果她不是在那种环境成长,也许世界上不会有人写出这六个字的遗言。

当我们花每一分钱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理智想一想?不能说应不应该,也不是必不必须。

我给自己的借口是,偶尔的放纵是能理解的。

年度最佳email
http://blog.163.com/rumeng6630@126/blog/static/494972202008980313215/

0 comments: